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

让孩子拥有快乐的性格

培养孩子快乐的性格,对其一生有着至关重要的积极影响。为此,心理学家经过研究提出以下几个重点:
  
   在快乐性格的培养中,友谊起着重要的作用。家长虽不能操纵孩子的社会生活,但可通过加深同孩子的感情来密切彼此间的关系。此外,还要让孩子经常同小朋友一起玩耍,或把孩子带到同龄人较多的娱乐场所,让他在愉快的外部环境中接受熏陶。
  
   当幸福只建立在一样东西上时,它就缺乏稳定的基础。作为家长,应为孩子提供多样选择并注意培养和引导,使之拥有广泛的兴趣,这一点对特别喜欢一种东西的孩子来说尤为重要。
  
   家长应使孩子明白,有的人之所以一生快乐,并不是因为他们一帆风顺,秘诀就在于适应力很强的心理状态,使他们能很快地从失望中振作起来。在孩子碰到挫折时,家长可为其指出一线光明并教孩子注意调整心理状态,从快乐的事物中找到安慰。
  
   对家长来说,使孩子拥有快乐性格的最佳方法,就是使家庭充满快乐和温馨。在幸福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,由于具有快乐的性格,成年后,能够幸福生活的比不幸家庭长大的孩子要多得多。

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

快乐绘本分享会









精彩的读绘本让孩子们陶醉于美丽的绘画和优美的文句!


感谢你们的到来与参与!
照芳与孩子、芳燕与孩子、留香与孩子、淑清与孩子、佩吟与孩子 、丽香与孩子...

2008年9月8日星期一

《绘本分享会》之老朋友的约会



宗旨:

1)分享好书,推动亲子阅读风气。
2)建立良好的友谊家庭关系。
3)推动环保计划——减少购书(分享书至上)


主持人:黄照芳小姐
时间:21-九月

时间:2.00pm
地点:尤明裕家长的家
人数:10-15人(包括小孩)

晚餐: 万津叫化鸡

联络电话:016-2899464(丽香)

2008年9月1日星期一

瓜拉牛拉生态旅游








圆满的<温馨之旅> !

我们结束了两天一夜的生态旅游~


暂离喧哗的都市,享受渔村的朴素~
看多种的水鸟,
亲自体验捞蛤
漫步红树林,
观看夜晚的萤火虫
享受美味可口的海鲜餐
etc